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李遠萍報道:昨日,廣州市4輛“愛心巴士”從同德圍215路線總站首發,主要為老人、澎湖民宿婦女、兒童和殘疾人等乘客提供服務。
  昨日,記者在同德圍的215路公交車總站看到,一輛車咖啡弄頭掛著“愛心巴士”線路牌的公交車吸引了不少老人家駐足觀看。這輛公交車車頭的線路標誌也有“愛心巴士”字樣,車門邊也有相同的識別標誌。在門口,還有幾個志願者在引導市民。
  廣州市新穗巴士公司副總經室內設計理陳志一介紹,之所以要在同德圍的215線推出“愛心巴士”的特色服務,原因有三:一是因為同德圍的出行問題深受社會關註;二是同德圍的客流大、公交線路多,老人、婦女、兒童等人群的出行需求大;三是215線有優良的服務。
  據介紹,215線路由同德圍教師新村總站開往東山。十多年來,一直承載著商務中心大批從老城區遷入同德圍的安置戶從“圍城”走向市區。
  “愛心巴士”的收費與普通公交車相同。每天7時30分—9時30分系統家具 、17時30分—19時30分早晚高峰期開通,每半小時發一班車。陳志一表示,為了不影響215路線的正常發班,這四輛“愛心巴士”是新增的,同時每輛“愛心巴士”都配有女性服務人員及遠程監控系統。
  陳志一強調,“愛心巴士”以老人、婦女、兒童和殘疾人等乘客為主要服務對象,如果有這四類人之外的乘客上車,將對這些乘客進行勸導。
  林翎、李遠萍  (原標題:4輛“愛心巴士”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