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會專題:激活2014)
  紅網長沙2月15日訊(記者 喻向陽)“我省是農業大省,農產品加工開發潛力巨大。但是目前我省農產品精深加工業在全國的地位卻不突出,大概農產品加工業在全國各省區的排位在10名開外。表現為‘總量不夠大,結構不夠優,品牌不夠強,發展能力弱’。”
  在湖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上,湖南省人大代表、鹽津鋪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學武提出了《利用稅收等多種方式推動農產品精深加工業發展》的議案。
  張學武建議省政府農業、財政、科技行政主管部門要抓緊制定農產品加工業發展的具體政策措施。他還建議設立專項資金支持和促進技術進步、科技創新。
  “設立專項資金支持和促進科技創新,首先優先開發大宗農產品的精深加工工藝、技術和設備,支持科技成果轉化和推廣先進適用的農產品加工技術,鼓勵我省農產品加工龍頭企業與大專院校、科研院所聯合組建科學技術研究與開發中心,增強我省農產品加工企業的持續競爭能力。”他說。
  張學武還建議,給予農產品深加工企業稅收政策傾斜支持企業發展。農產品深加工企業多屬於傳統的、低附加值、低利潤、勞動密集型的企業,但在解決就業人數,創造就業機會方面為國家做出的貢獻較大。而在稅收方面卻存在增值稅稅收高徵低扣現象,即銷項稅徵17%,而原材料進項稅扣13%,長此以往,農產品深加工龍頭企業負擔很重,不利於發展,為此,建議在稅收政策方面給予傾斜和支持,合理調整農產品深加工企業的稅收問題,將農產品深加工企業增值稅改為徵扣同一水平,以促進農產品加工持續健康發展。
  建議還認為,相關部門要保障制定的相關的扶持政策具有有效執行性,省人大要監督相關的扶持政策是否快捷有效得到貫徹執行。  (原標題:張學武代表:利用稅收等方式推動農產品精深加工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