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你的工作有足夠的動力與熱忱,那麼再平凡的工作也會化腐朽為神奇。”說這話的是女警李鴻旭,她是白山市江源區公安局江源派出所戶籍民警。
    派出所戶籍室是公安機關的窗口,也是公安機關打擊犯罪的前沿陣地。對此李鴻旭牢記宗旨,不辱使命。每逢上邊有通緝或協查的文件,她都會把它們放在抽屜里,以便自己比對排查。絕不給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2012年6月的一天,一個小伙子來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業務,看到這個人的體貌特征與前不久梅河口警方發來的協查上的照片有些相像,引起了李鴻旭的警覺,為了不打草驚蛇,她起身歉意地說:“同志,你稍等,我出去一下,我回來就給你辦。”她返身上樓叫來民警於榮鑫,把這個人帶到詢問室,一審查還真就是梅河口警方通緝的逃犯杜秀成,並通過他抓住了他的同伙趙新宇,為梅河口警方破獲了系列盜竊案。
    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英雄壯舉,沒有鏗鏘豪邁的誓言,但她用執著踐行責任,用汗水澆灌承諾,用真情捍衛榮譽,讓美麗在平凡中綻放,讓幸福在陽光中微笑!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白山“警花”李鴻旭窗口排查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