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先生來電:
  我兒子今年小升初,我家住在橋東區平安大街和平路口慄新小區,但前兩天,我們接到通知孩子被分到了長安區躍進路與煤機街交叉口的96中學,跨區了。我們該怎麼辦?
  本報記者 張寧寧調查:
  “我和孩子的媽媽回憶了很久,想起6月份開家長會時,學校讓我們填寫了一份“小升初”的申請表,但也不知道是學校老師沒表達清楚,還是孩子的媽媽理解有誤,她在跨區轉出一欄寫了個‘否’。當時,我們也把戶口本、居住證等材料都給了班主任了,以為分學校會以居住證為準,沒在意那張表,結果沒想到引來這麼多的麻煩。”甄先生說,“現在這個被錄取的學校離家特別遠,從家裡到學校騎電動車至少需要40分鐘。我找了長安區教育局,人家說只要橋東區接收他們就能辦轉出,但我找橋東區教育局,可能沒問對部門,一直沒問明白,急得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希望晚報記者幫忙問問,像我們這種情況應該咋辦? ”
  為此,記者向橋東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臧科長咨詢,臧科長表示,根據相關流程,6月23日-25日,跨區轉學學生到相關區教育局辦理提前轉學手續,在此之前學校已經組織學生填寫了相關的申請,8月11日,初中招生工作已經結束。目前,按照相關規定該學生家長可申請辦理轉學手續,具體怎麼辦理可到學校咨詢。
  “但學校如今都放著假呢,怎麼辦呢?”帶著甄先生的迷茫,記者再次向長安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咨詢,工作人員祖先生說,按照劃片招生,免試就近入學的政策,6月23日—25日,全市需要跨區轉學的學生都填寫了《石家莊市小升初跨區轉學證明表》,該學生家長因誤寫導致出現此類情況,如果所屬區域教育局同意接收,該學生家長可以到教育局領取《石家莊市小升初跨區轉學證明表》,認真填寫後,由長安區教育局轉出蓋章,橋東區教育局轉入蓋章辦理相關轉學手續,該表一式三份。
  昨日下午,甄先生根據教育局所說,到橋東區教育局辦理相關手續。“但教育科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說現在沒有《石家莊市小升初跨區轉學證明表》,不能辦,這可怎麼辦啊?”甄先生焦急地說。
  隨後,記者因無法再次撥通橋東區教育局教育科的電話,便向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咨詢,工作人員李女士表示,8月17-18日,各區教育局將安排公開咨詢,並處理遺留問題,屆時該生家長可到區教育局申請辦理,如果學生家長有其他的問題需要咨詢,屆時也可受理。  (原標題:誤填小升初申請表家住橋東卻要跨區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