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消息 美國總統奧巴馬26日說,根除“伊斯蘭國”之類的極端武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難以速戰速決。
  美國軍方官員披露,盤踞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訓練有素、裝備精良,壯大速度和作戰能力出乎美方意料,已非當年作為“基地”組織伊拉克分支時期可比。
  另一位官員表示,“伊斯蘭國”武裝試圖儘量擴大地盤,遭到空襲後略微後撤,然後固守剩餘地盤。“他們是難以置信的作戰人員,在許多地方運用特種作戰行動中使用的戰術、技術和步驟。”
  美國高層也對“伊斯蘭國”武裝作戰能力另眼相看。國防部長哈格爾上周在記者會上說:“他們不僅是一個恐怖團體。他們把意識形態與純熟的戰略和戰術結合起來,而且資金非常充裕。我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一名美軍官員推測,“伊斯蘭國”武裝老練的軍事技能“可能來自車臣武裝人員”。俄羅斯車臣共和國分裂武裝以非對稱手段與俄軍周旋多年。“伊斯蘭國”武裝中已經出現車臣武裝人員的面孔。
  另據消息,奧巴馬已經批准向敘利亞派遣偵察機的方案。CNN猜測,此舉將為美軍在敘利亞境內空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打前站”。  (原標題:美軍:打“伊斯蘭國”,沒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