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午電 美國官員25日說,美國明年將繼續在泰國舉行代號“金色眼鏡蛇”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只是演習規模將有所“縮水”。
  “我們正在著手舉行一場經過調整、且規模縮小的2015年‘金色眼鏡蛇’軍演,”美國駐泰國大使館一名發言人說,“考慮到現階段(泰國)政治局勢,美國政府增加了對非致命性演習內容的關註,例如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
  泰國今年5月發生軍事政變後,美國反應強烈,宣佈暫停與泰國的安全相關援助項目。美國官員還表示,考慮把“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的場所由泰國遷至澳大利亞。
  雖然“金色眼鏡蛇”軍演有望繼續在泰國舉行,但美國駐泰國使館官員說,美國將繼續凍結對泰的軍事援助,“直至一個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上臺”。即將離任的美國駐泰國大使克麗絲蒂·肯尼則稱,美國沒有“降級”與泰國的雙邊關係,稱泰國依然是美國的重要盟友。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與現任泰國總理、原陸軍總司令巴育·占奧差定於11月出席在緬甸舉行的東盟系列峰會。《民族報》報道,奧巴馬與巴育屆時將相鄰就座。當被問及奧巴馬是否會與巴育握手時,肯尼回應,雖然美國並不認同泰國的軍事政變,但奧巴馬將按照外交禮節對待泰國總理。  (原標題:不滿泰政變 美“瘦身”軍演 “金色眼鏡蛇”繼續在泰舉行 規模將有所“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