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雅加達1月7日電(記者周檬 鄭世波)亞航失事客機的搜索打撈工作7日取得重大進展。印度尼西亞當天宣佈,在墜機海域海底發現飛機機尾殘骸,6艘船隻已前往相關海域為打撈工作做準備,41具遇難者遺體已被打撈。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約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搜救人員當地時間7日早晨通過聲吶設備在水下34米處發現一件長10米、寬5米、高3米的疑似客機殘骸。隨後,通過多波束回聲測深系統更清晰地辨認出這一物體的外形。潛水員下潛後,近距拍攝到了有紅色字樣的殘骸照片。
      蘇利斯提約在新聞發佈會上展示了數張由潛水員拍攝的殘骸照片,並表示,確信這一殘骸就是亞航失事客機的機尾部分,“我們將不遺餘力地搜索黑匣子”。
      由於黑匣子一般位於飛機機尾部分,這一發現被認為是客機搜索打撈工作的重大進展。亞航首席執行官費爾南德斯在互聯網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發現的是機尾右側部分,那黑匣子就應該在那裡。”
      印尼海洋統籌部長因得羅約諾在另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已有6艘船隻前往機尾殘骸所在位置方圓2海裡的區域繼續搜索工作,相關起吊設備也已準備就緒。
      截至目前,共有41具遇難者遺體被打撈,其中24具身份得到確認。
      另據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消息,3名中國民航局航空事故調查專家6日晚抵達位於龐卡蘭布翁的搜救指揮部後即隨船出海,7日中午到達指定海域,預計將在海上工作一周。
      針對網傳中國專家已偵測到疑似亞航客機黑匣子聲波信號的報道,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工作人員經詢專家後表示,相關報道並不屬實。  (原標題:亞航客機殘骸搜索:中國專家抵達墜機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