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第二課定(戒)- 靜- 慧. 某師給弟子的話: 我的孩子,很高興你對於修行的求知慾那樣的旺盛迫切, 也懂得去內看自己外看旁人.在面對問題上,是否探討了問題 系統傢俱的來源? 本質?肚子餓了,會自然地覺得餓然後找東西吃. 生氣了自然地就 澎湖民宿會想發脾氣.悲傷自然地就會想要哭泣.人有七情六欲, 當你被牽著走受影響的時候,你是被哪種牽著走?莫名 部落格的煩?莫名的躁? 一切就是那麼的莫名說不上來? 是阿,一切就是那麼的莫名. 修行的第一課是認識自己, 那第二課是什麼?那就 部落格是定(戒)->靜->慧. 很多時候你問我很多問題,我都沒正面的回答妳,並不是不回答你. 而是你的心,你找到了嗎?你把心又安在哪了?安在定中 部落格?安在靜中? 安在慧中?這些日子,你安靜地看的身旁的一切不代表你真的定,靜! 反而的你更迷惑甚至惶恐.看到的為什麼是這樣? 我過去是不是也是這樣? 我現在又是怎樣?看著 情趣用品看著想著未來我又該怎樣? 心不定則無靜,心不靜則無慧.去把你的心找出來,安好它吧. 用一顆定心去看一切,在靜心中學習,自然的慧心就會顯現. 共勉之~ 這陣子是全放任自己,想睡覺就 酒店打工睡覺,想看書就看書,想發呆就發呆 功課是想靜坐就去坐,也都只持續10-20分鐘,就又滿身大汗爬起來 就一整個很無力的感覺,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不夠聰慧,不夠努力 晚上也都是龜著,因為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懂 小型辦公室,也不知道怎去跟師父對談 師父說我卡住了,真的,卡好大,(再胖下去也要準備卡門了)。 我就放任自己,讓自己漫無止境的飄遊,繞過一圈又一圈。 然後就看見週遭很多人事物,上演著以前我所經歷的事 我看了別人現正在發生的 酒店經紀事,回想以前自己也這樣過!!! 想著以前的若干回應,再想著現在的自己,我真的很幸運!!! 張小喵寫於 2011年9月30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禮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nus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